close


艋舺。萬華真的很多"奇巧"的小吃  報報報   報不完耶!~
要快來寫一系列的萬華美食  推廣一下萬華這個古早味濃厚的地方
好多東西真的是從小吃到大的   而且真的很怕這些手藝失傳耶!!  請大家支持一下唷!~

國小的時候(本人目前已經快三十了!),每天放學回家,只要聽到"鈴~鈴~鈴"(手搖鈴)的聲音
我們家的兄弟姊妹都會互看一下,看今天是誰要衝下樓XDDDD
老爺爺那時手腳很快,當我們聽到鈴聲、拿了零錢衝下樓  老爺爺已經到巷尾了!!


這真的是我們小時候的零嘴耶!!  夏天吃冰冰涼涼的涼粉  真的是一大享受耶!~



純熟的把涼粉放到"麵茶粉"裡  搖~搖~搖  過篩、均勻的沾裏滿滿的粉



從幼稚園、國小開始  就有吃下午茶、小點心的習慣  家裡附近不是古早味芋冰、涼粉、雞蛋冰....
每天期待著要吃什麼裏腹(我真的是從小就愛吃耶 哈哈哈)
 
老闆真的是從年輕賣到老   賣到駝背  行動變慢   以前穿梭在萬華的大街小巷  後來只固定在一個地方
小小一份的古早味  純樸的口感和味道   真的很幸福!~  謝謝老闆的辛苦  不間斷的做涼粉、炒麵茶



原來在我還沒出生就有這小小攤的涼粉攤啦!~  



在一、二年前  一次無意間  發現原來還有在賣耶!!!!!!!!!!!!!!!!!!!!超令人興奮的!~~都快尖叫了(雖然我不走這路線)
當時我載著........我朋友還想說發生什麼事了!!   立馬跟她解釋  從小吃到大的由來  她馬上跳下馬(車)
上次買的時候  老爺爺還有出來   她女兒陪著她~
我朋友吃了一口馬上跟老闆說要買"麵茶"   那時因為還是老闆炒的   老闆年紀大了  炒的數量有限  拗了很久老闆才願意在幾天後交貨

最近假日只要有空,就會繞過去看一下有沒有出來擺攤  2012-07-07 (六) 很幸運的終於遇到啦!~
這次只有女兒出來擺攤,聊了一會~~ 
她說現在老爺爺雙手已經無力再製作麵茶了!!  她之前有在工作,後來因為父親的關係,也是學了兩年,才開始再出來服務大家
一份才30元,請大家珍惜這樣古早味的涼粉,別再殺價啦!!!!!! >"<
 

涼粉是她每天早上現做的,10點再推車子出來賣,營業時間、或是是否有休假,都會po在她的facebook上面唷!
每天賣完為止,如果當天賣完了,也會po上去告訴大家
,擔心大家多跑一趟,真是貼心的老闆



沒有立馬吃的,老闆都會分開包,讓大家吃的每一口都很美味 ^ ^
現在都是她精心炒的,如果喜歡她們的麵茶,可以一斤一斤買唷!~~~超~~~~香的啦!!!~~~~~





都要當天吃完唷!!!不能放隔夜的!!
要吃的時候再加粉  沾著吃或搖一搖  每次吃完涼粉,一定會把袋子裡的粉,全部舔乾淨唷!~XD


想說順便動一下  (後面那位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雞丁是在挖我屁屁嗎?@@)



不想弄的糊糊的  就用沾的吧!   看到就流口水了!!!嗚~~~~~~~~~~~

營業時間: 早上10:00~17:30
地址: 台北市貴陽街二段182號 (西昌街口)



>>>艋舺古早味涼粉Facebook<<<



 

~~享受又享瘦  點我! 點我! 點我! 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