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客位看官!  你看看~上面有SEOUL商口-->辣炒年糕餅乾、market O巧克力布朗尼餅乾、
72%骰子巧克力、真露酒、Cass啤酒、辛拉麵、生生烏龍湯麵、炸醬麵醬包...
(下面圖片還有)
.............
 
好友一看到我在打這篇,就大叫"這是什麼??"  感覺到之前一起去韓國血拼的殺氣再現XD
去年九月去韓國,真的好好玩唷! 在行前就查了哪些是去韓國必買的名產,準備好好滿足
我愛買名產的購物慾ㄎㄎ
不過我真的買的很少很少,跟去年五月去泰國比,真的!! 很少了>///<

離題了!! (拉回來) 這篇是要介紹烹飪韓國料理會用到的食材篇唷~
西門町西寧南路一帶有很多小間的韓國料理店,還有很多賣韓國食材、調味料、韓國當地
特色餅乾、韓國泡麵、韓國糖果、泡麵銅鍋.......................真的是應有盡有

喜歡逛超市、菜市場比價(我是歐T桑來著!),了解有哪些食材可以入菜的我,也把西門町西
寧南路的這些韓國店逛的差不多了!
就容小的在這介紹我買了哪些東西啦!

話說為什麼會想要找韓國食材,最主要的原因,起源於之前去韓國玩,民宿附近的柑仔店
買到這組很划算的韓國辣椒醬促銷組,至於價錢的話,我真的要查一下之前去玩拍的照片
了 >"<


店裡的好友教練們,不時在詢問哪時可以吃到我煮的韓國辣炒年糕ㄎㄎ
在煮給大家吃之前,一定要先來試菜的啦!~   開始找食材囉!~



找食材之前,一定要先餵飽本大爺的肚子啦!  西寧南路上有一家鳳城燒腊,先吃再逛啦!~
剛好鳳城隔壁幾個店面,就是百昌商行,招牌上就掛著韓國商品,二話不說就進去...


說真的百昌商行是最一目瞭然的韓國商品店了!  而且老闆是韓國人,非常熱情的介紹唷!
不是那種會讓人退卻或尷尬的店,詳細的告訴客人有什麼推薦的商品。


像我這樣找食材的人,老闆跟老闆娘都會很細心的教你怎麼煮,可以加什麼配料
這三個月,總共去了三次,每次都聊的很開心 哈~



原味薄荷涼糖、夾心薄荷糖、安城湯麵、馬鈴薯湯麵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都好好吃唷! 流口水ing)


另一側就都是韓國食材、調味醬料、乾料!  像是各式的韓國辣椒醬、辣椒粉、烤肉醬、牛
肉高湯粉
(像味素一樣,我都拿來提味,老闆說煮湯一定會用到!)、地瓜粉絲....
底下還有很多石鍋、銅鍋
等等。



百昌商行有些調味料都是大包裝的! 如果像我較少開伙、較少煮這類韓國料理的人,就
可以試著問看看老闆有沒有分裝成小包裝的!!
 剛好辣椒粉就已經有分裝好的。



回家就逼不期待的想來試試辣椒醬和辣椒粉啦!~
[泡菜豬肉炒飯]
食材: 
冷飯、高麗菜、泡菜、韓國辣椒醬、辣椒粉、雞蛋、豬肉片 



冷藏區。一眼就望到我最主要的食材 - 年糕啦!~有分大小包,只是試菜小包的就可以
煮一大鍋囉,加一些泡菜、豬肉、年糕,小包110元,就可以煮4~5人份了!



<<辣炒年糕食譜  請按我>>
第一次煮就大成功啦!~ 超簡單、好上手^ ^
超好吃ㄎㄎ
 

這邊還有賣醃花枝、醃肉臟、醃紫蘇葉,第一次有試吃到 ㄎㄎ
醃花枝、醃肉臟我覺得喜歡吃醃製品的人會愛、口味重,但內臟就是會腥一點囉!



這裡也有去韓國餐餐必吃的醃黃瓜,應該是說很多餐館會附的小菜啦!  尤其是中國餐館,
有炸醬麵的一定會有!  跟台式的真的不一樣,老闆教我可以加一點醋



店門口一目瞭然,老闆人很好


第二次去(試菜完要驗收X.X 做給好友店長們吃)採買食材,又逛了一下!
記得上次去韓國,有一家的辣炒年糕是有加地瓜粉絲的,想讓辣炒年糕豐富一點!
這個跟冬粉有很大的不同,冬粉很快就軟爛了!  這個比較耐煮,更Q彈唷!
在準備材料的時候,可以先用熱水泡過,讓粉絲稍微軟一點,最後辣炒年糕在收汁的
的時候,放進去一起煮,軟度會剛好唷!

(現在講到Q彈就會想到膠原蛋白 哈)



這是在西寧南路82巷子裡,韓聯公司也有很多,但糖果餅乾比較少一點。 (對面就是天颺)



韓聯公司的冰櫃裡,也有賣年糕,但只有大包的,還有賣上面這個,韓國的魚板,薄薄
一片,要煮時,再解幾片出來,切細條狀,也會有飽足感,這也是去韓國有吃到,辣炒
年糕裡面,有些店會加唷!


這就是去朋友家煮的那一大鍋啦!~辣炒年糕,韓國粉絲、魚板都有加進去唷!~
那次有點失手,辣椒粉加的有點多,大家直呼辣,但還是一直夾ㄎㄎ


上次的一桌菜,有一半都是韓式的 哈~



在天颺我是買了一瓶韓國的小米酒,聽朋友說很好喝,才一百多吧!
西寧南路82巷7之1號



後來又再煮了一次,給家人吃啦!~ 也是料材多的,有活蝦、鯛魚片、蛋豆腐、蛤仔、鴻
喜菇、泡菜、辣椒醬....
[韓式海鮮豆腐湯] 食譜請點這啦!



哈~講到韓國一定要喝一下香蕉牛奶啦!


來粉絲團按個讚吧! 拜託拜託、謝謝賜票。好康報給你知^____^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